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办公室、12315投诉举报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办公室、12315投诉举报中心    点击:[] 次

3月15日上午,楚雄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市民广场举行。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对2022年“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进行了回顾,同时对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启动仪式后,16家市属相关部门及各乡镇监管所,开展了法律法规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并开展现场咨询解答服务,宣传内容涉及预防养老诈骗、食品、药品、劳务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房产市场交易消费纠纷、假冒伪劣农资等内容。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宣传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支持,受到群众赞许。在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现场检测的活动展位,昆明海关技术中心检验人员将群众送来的白酒、肉类、蔬菜、水果逐一进行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白酒甲醇快速检测。活动中共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32批次,食品涉及大白菜、蚕豆、猪肉、番茄、花菜、枇杷、苹果、白酒等,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甲醇等项目,经检测,合格31批次,1批次不合格花菜执法人员已转为监督抽检。现场气氛热烈,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下一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释放消费潜力,在深化市场秩序治理、建立消费纠纷快速处置机制、开展重点经营场所放心消费创建方面下功夫。综合运用点评约谈、调查调解、警示批评、信用公示、支持诉讼、公益诉讼等维权方式,切实提高维护消费公平的工作效能,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到楚雄市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