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到楚雄市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综合科、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综合科、办公室    点击:[] 次

3月9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带队到楚雄市调研指导“小个专”党建、市场主体培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楚雄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楚雄三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特色经验的介绍,对公司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互融共促,聚力并进表示肯定。在楚雄市区,抽查了部分餐饮单位、超市,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营造情况。

调研组在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张竣珲认为,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思路清晰,在市场主体培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工作推进较好。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职能,抓基础、稳推进、争突破,推进“小个专”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出了特色亮点。

张竣珲要求,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督促各食品从业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创建氛围营造,着力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推动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善于从食品抽检、12315投诉举报等途径寻找案件线索,进一步拓展案件来源。要加强州市联动,局所联动,行成执法合力。要狠抓培训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水平,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要积极探索综合执法改革后基层市场监管所力量整合新思路,新举措,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经验做法,破解基层市场监管所人员少、执法难的困局。


上一条:楚雄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到楚雄州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