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20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三级调研员和局机关、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传达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并作动员讲话。法规科、执法稽查科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市场监管法治工作取得实效”;“严格把握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作会议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 专题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揭示了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必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必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擘画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必将引领法治中国建设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必将有力提升中国法治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坚持依规治党是百年大党的历史选择、重要实践、成功经验。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要求、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有机衔接要求、推进党内法规体系化建设要求。三要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章统领推进依规治党;始终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要在依规治党轨道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要严格执法。四要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紧盯重点环节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上一条: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实地检查楚雄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下一条:执法有温度 处罚有尺度——州市场监管局在全州行政执法领域率先出台包容审慎监管“减免责”五张清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