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实地检查楚雄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来源: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点击:[] 次

9月19日至20日,云南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倪红带领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检查组,实地检查楚雄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档案材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州联席会议办、州政府办、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落实公平竞争审查专项检查行动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统筹组织、内部审查机制建设、政策措施审查情况,对政策措施抽查、举报处理和回应、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对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四督查组通报我省共享单车市场企业难“共享”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延伸对牟定县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6年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楚雄州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做了大量工作,成效良好。并对下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在省联席会议办的指导下,全州各级联席会议办要继续开展好、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二是全州各级联席会议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公平竞争审查重要性的认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提升审查质量。三是要加强《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的宣传培训,掌握好、运用好法律规定,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落细。州局彭长达副局长陪同了检查。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