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来源:     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点击:[] 次

根据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近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州范围内的涉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联合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工信局制定联合检查工作方案,抽调州民政局、州交通运输局、楚雄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共同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对楚雄市、禄丰市、南华县、武定县、大姚县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听取各单位对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县市行使行政审批权较多的1家政府部门、1家转供电主体、1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执行情况以及价格公示情况,惠企降费政策执行情况。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负责的第一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楚雄市红塔村镇银行、浦发银行、南华县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执行情况、惠企降费政策执行情况。

各检查组根据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实地检查了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电力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农贸市场经营企业、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等。从检查情况看,全州涉企收费的部门和行业均能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政策,未发现突出的违规收费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价格公示不规范的单位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对相关县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的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要求相关县市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协作,在前期约谈、指导各转供电主体依法依规整改的基础上加大检查力度,切实纠正转供电环节存在的违规加价行为,对到期拒不整改的转供电主体依法立案查处,彻底扭转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确保国家降低电价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