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召开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批示精神,按照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9月26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协调组织相关州级部门,在楚雄州会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楚雄州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发布相关领域质量工作情况。云南法制报、民族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现场提问。发布会紧紧围绕十年来州委州政府在全州质量工作各领域制定的政策文件、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呈现的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了各媒体记者关于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农产品质量、建设工程质量和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十年来,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践行“三个工作法”,统筹协调深入实施了质量兴州、质量强州战略,着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引领发展支撑跨越。

十年来,楚雄州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01分、服务质量监测达78.81分、主要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62%、建设工程质量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100%、全州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质量工作考核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工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工程质量继续巩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质量品牌创建取得突破,质量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努力实现了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楚雄州不断创新质量工作方式,加大质量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努力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