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2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带队督查楚雄市城区学校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安全生产工作。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楚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参加。

督查组先后深入浩达智慧农贸市场、云南毅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德源堂大药房,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安全生产监管实况。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查组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及措施,并积极为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支招”,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张竣珲强调,农贸市场是食品的主要集散地,是保障公众饮食健康安全的核心区域,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开办方要在着力健全完善农贸市场信息化、电子支付、智慧管理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上下功夫,逐步提高智慧监管水平,有效解决农贸市场存在的管理水平低,监管程序繁琐等问题,加强对各类商品价格、农残检测等信息公示力度,提升透明度,积极为市场营造更好地消费环境;云南毅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承担着楚雄市市属6个学校、9个校区11000余名小学生午间供餐任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十分艰巨,市场监管部门要联合教育部门共同抓好食品加工各个环节全流程监管,重点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材料(含冷链食品)采购运输验收贮存、加工过程控制、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清洁消毒等内容进行现场监督与指导,服务好、保障好学生安全用餐;药品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相关要求,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在加大对店员疫情防控知识、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作用,持续发力做好“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以更坚决、更务实的态度持续做好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张竣珲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省、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压实工作责任抓安全、紧盯问题整改抓安全作为一项工作要求贯穿到实际监管全过程,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举措,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力护航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楚雄州新增3家南华松茸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