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来源:     作者:登记注册科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登记注册科    点击:[] 次

9月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在全州范围内以公开服务承诺、专题系列访谈、网络宣传、“政银企个”渠道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推动各项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政策落地落实之机,切实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引向深入。

9月27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组织15家相关部门、州个私协会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开展宣传咨询进社区、商超、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咨询解答等方式宣传帮扶政策措施。同时集中组织16家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与20户个体工商户开展纾难解困调研座谈,围绕个体工商户所关注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访谈和咨询解答,现场解答了5家个体工商户代表提出的关于贷款、招用退役士兵享受优惠政策、私人房屋租金等问题。

目前楚雄州个体工商户达19.56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7.7%,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事关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事关稳经济发展大盘,意义重大。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将把服务月活动与“三进市场主体”“三进个体工商户”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类资源,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纾困解难政策精准兑现、直达快享,在9月底进一步把活动推向高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有效提振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

上一条:牟定县入选云南省首批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