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食品安全协调科    点击:[] 次

9月16日上午,楚雄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举行。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食安委副主任程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楚雄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楚雄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承办。

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结合楚雄州正在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为守护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楚雄市人民政府李英副市长作发言,州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讲话,对开展好本次宣传周活动提出了要求。州教育体育局介绍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楚雄市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出诚信经营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州、市市场监管、发展改革、教育体育、公安、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和州检验检测认证院等部门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17家单位,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为广大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健康生活读本,播放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宣传片。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楚雄明珠百货和东郊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让公众“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与此同时,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及州级有关部门将开展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积极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执法有温度 处罚有尺度——州市场监管局在全州行政执法领域率先出台包容审慎监管“减免责”五张清单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工作对接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