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工作对接座谈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9月14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同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鲁潜、楚雄市副市长李英进行工作对接座谈,就共同推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建设达成共识。

2021年11月,经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择优推荐,楚雄州被列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2022年8月,楚雄高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成为云南省上榜的2家园区之一。

楚雄高新区将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的基础优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激励、知识产权战略联盟、知识产权自律公约等制度优势,通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使楚雄高新区知识产权制度效能得到有效发挥,建立更加符合园区产业发展实际的专利导航决策机制、商标品牌培育路径以及地理标志运用模式;使楚雄高新区知识产权竞争实力充分凸显,培育产出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高价值专利、知名商标品牌。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健全,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服务载体、培训机制和典型案例。

州市场监管局、楚雄市、高新区将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找准工作切入点,整合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等力量,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紧紧抓住影响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符合楚雄市实情、富有成效的食品安全监管新举措、新模式、新机制,统筹用好上级补助资金,在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打造有特色的“示范引领”项目,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高新区分局、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科技创新中心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下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楚雄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及市场监管综合统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