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楚雄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及市场监管综合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综合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了解“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调查信息系统使用及综合统计工作开展情况,9月1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处调研组一行到楚雄市、南华县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对贯彻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云南省贯彻“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施方案》采取的工作措施、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楚雄市、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综合统计工作中统计制度建设、内部统计职责划分、统计报表填报审核、存在的困难问题后,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交流解答了业务工作中的困惑。

调研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结合楚雄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迅速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充分认清市场监管综合统计数据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制定市场监管政策法规、服务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支撑,切实做好数据报送工作。三是州、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统计数据质量主体责任,加强统计员队伍建设,保持好统计队伍的稳定,在统计人员岗位发生变动后,应及时补充人员,做好工作交接,确保统计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四是要严把数据审核关,对统计调查系统报表内容严格审核把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对应、分级把关的审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报送各类统计报表,确保统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工作对接座谈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学习宣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