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提升小微企业质量水平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建设中,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落实中小企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方法和工具,帮助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质量竞争实力,“三条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

一是开展培训学习。邀请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质量管理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的难点与重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法步骤、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内容开展培训指导,全州各县市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4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

二是强化精准指导。在初步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将遴选全州发展前景良好、质量提升意愿强烈的5家以上重点企业,组织质量认证专家,深入企业现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诊断质量问题、解决质量难点、提升质量水平。

三是兑现服务政策。在前期免费培训学习和指导的基础上,将紧密结合州内重点产业发展,与认证机构共同选取1家企业实施精准帮扶,组织专家进驻,重点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完善质量体系、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减免相关费用帮助企业贯彻实施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证书,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力争带动全产业质量水平提升。

下一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将立足于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开展质量认证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竞争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定质量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到楚雄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