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到楚雄调研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办公室    点击:[] 次

7月7日至8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率队到楚雄就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试点工作、“三进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倍增、助企纾困和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7月7日,调研组与州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会上,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建松介绍了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推进有关情况。李建松表示,2021年4月,楚雄州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工作被省委深改委列为省级改革试点后,州委州政府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州做强、县市做精、乡镇强速检”的思路,构建“州级以技术研发服务主导产业为主、县级以基本保障服务特色产业为主、乡镇以农产品食品安全速检为主”一体化检验检测体系,推动检验检测机构向产业技术研发机构转型的目标,研究制定了《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试点方案》及系列配套制度,计划实现机构、编制、技术、设备、资源等整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陈百炼对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改革方案打破条块、层级分割的改革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全国各地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有关情况,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下一步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中给予支持。

7月8日,调研组深入到姚安县光禄镇、栋川镇,南华县龙川镇、雨露白族乡开展实地调研。随机走访了小药店、小餐馆、小超市、小作坊等市场主体,详细询问个体户的经营状况,了解“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情况,对个体工商户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在调研中,陈百炼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建议和诉求,对扶持市场主体纾难解困政策进行深入研究,指导市场主体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克服市场主体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成本压力增加、资金链紧张、金融支持不够等困难挑战,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市场监管所,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乡镇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建议。

期间,陈百炼还来到州政务服务中心、姚安、南华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服务窗口,看望慰问服务一线的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业务经办服务、行政审批改革情况。陈百炼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全力服务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场主体倍增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进一步强化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围绕企业关心关注、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贴身服务,按照就近办理原则,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中多为企业想办法、办实事。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提升小微企业质量水平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抓实“典型引路法”扎实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