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7月15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长达参加会议并讲话。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知识产权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保障质量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净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保安全、固稳定、促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筑牢安全底线,严打防疫物资、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要做好食品重要物资监管,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的安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等重要民生领域监管;要加强农资监管,为乡村振兴建设出力;要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确保基础设施产品质量,加大对冶金产品、钢筋、水泥、电缆等产品抽检频次;要加强源头治理,落实好电商平台的主体责任和线上销售主体资质的审核把关,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23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州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提升小微企业质量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