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培训班

来源:楚雄州市场监管局     作者:消费环境建设指导科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消费环境建设指导科    点击:[] 次

为深入推进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建设,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促进消费纠纷的高效快捷处置,有效助力共建共治共享,7月18日至19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第六期“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培训班。

培训班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中心授课老师分别从企业与知识产权保护、ODR机制的目的意义及作用、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旨在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认识ODR机制的作用和意义,有效激发(ODR)企业的示范带动积极性,动员全州市场监管部门重视此项工作,增强意识、积极行动、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助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实现2022年年底引导10万家经营者入驻12315平台和推动12%的消费纠纷在源头化解的工作目标。

本次培训班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楚雄州市场监管局承办。云南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祝卫斌,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权,以及市场监管维权部门人员、ODR企业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云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专题调研楚雄州市场监管改革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