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点击:[] 次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6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现场咨询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作业人员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提醒群众安全使用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液化气瓶、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有效增强全民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现场群众积极与宣传人员互动,踊跃提出疑难问题并领取宣传材料。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帮助解答疑难问题6条。

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人人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防护意识。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打击传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暨公平竞争审查、事中事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