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学习党建工作建设经验,着力打造“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6月17日上午,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在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州人民检察院咪依噜未检工作室、远程讯问室、职工健身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检察业务大数据展示中心、党建书屋、新媒体中心等区域。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大家对州检察院的工作亮点特点、特别是检察业务大数据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在活动中找到了差距,开阔了思路。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建文化长廊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州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杜勇以《市场监管 情系民心》为题,围绕“认真正确履行职责,树立市场监督的责任心”和“公正执法、清正履职”两个方面,结合市场监管系统的案例,就如何履行好市场监管,树立政府部门的执法权威,保障人民群众吃上安全的食品药品,加强市场监管取信于民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使大家都感受到一场清廉盛宴,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

最后,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数据融通相关事项座谈会,就加强大数据监管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理念互通、经验互学、作风互鉴、共同发展,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巡视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州局机关、高新区分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党办相关人员共43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召开全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