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着力”推动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0     作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点击:[] 次

今年以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退休人员特点和老干部工作实际,着力统筹部署、活动创新、作用发挥,推动全局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着力统筹部署,让退休人员“学而有序”。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点,结合理论学习、走访慰问等活动,及时对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通过会议集体发放、送学上门等方式,为每名退休党员配备《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方便老同志居家自学。

二是着力活动创新,让退休人员“学而有效”。结合“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宣讲、抒发心声感言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式、感悟式等体验学习,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拓展学习渠道,积极响应州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引导广大老同志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今年来,组织退休人员参加州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和“参观红色展览 铭记党的历史”教育活动、通过局微信群为退休人员发送各类学习资料160余次,并通过退休人员支部微信群每天推送“学百年党史—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知识供退休党员学习,让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既“走新”、又“走心”。

三是着力作用发挥,让退休人员“学而有为”。发挥退休人员独特优势,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退休人员积极参加州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活动,一位老同志6张摄影作品被采用展出;动员退休党员积极参加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述说百年恩情”主题征文活动,两位老党员的原创征文获鼓励奖;支持老同志参加“彝州银发志愿服务团”以及“五老”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一位老同志参加了老科协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6个节目演出活动,一位老同志在全州宣讲战斗精神9场次并作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老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历程,忆初心、话体会、感党恩,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上一条:州委书记杨斌到州局驻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调研
下一条: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楚雄州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