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楚雄州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以及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着力提升广大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发展水平,推进质量强省强州建设,12月15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楚雄州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曹燕副处长组织云南省质量检验协会等单位的质量管理、质量检验等方面专家,为楚雄州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开展集中授课、培训学习,现场走访企业,解决质量问题。质量管理专家就“中小企业如何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提升质量整体水平”,向企业质量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帮助企业制定质量管理方针、优化质量管理流程、导入并贯彻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控制措施、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全州40家企业60名质量管理人员和10县市局质量监管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及相关活动。

同时,质量专家一行还走访了云南楚雄仁恒化肥有限公司、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楚雄市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华丽包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组织7家企业召开全州肥料行业质量水平提升座谈会,向各企业详细解答了质量政策咨询、质量人才培训、产品标准信息跟踪、产品包装标签审核、政府质量奖申报等问题。在鹿城彩印公司组织多家企业参加的全州包装印刷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上,向各企业详细解答了质量控制难点、计量检定比对、QC小组、CNAS认证等问题。

省、州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面对面“质量问诊”、点对点“质量体检”、上门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在一线解决企业质量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用更有力地措施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着力”推动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超额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