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2-0315003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文  号: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400000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是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设置的技术检验机构。

2.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是在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对辖区内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实施技术监督,对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等的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进行监督抽查检验等。

3.承担着药品标准拟定、修订,药品新产品,医院制剂的有关质量技术复核的检验工作,开展药品检验新标准制定、提升等有关方面的科研工作。

4.指导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和检验机构的业务技术工作,培训有关技术和管理人员,综合上报和反馈药品质量信息,完成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的监测上报工作。

5.为中央、省、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对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安全综合监督所需的技术检验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设7个科室。其中:管理类科室4个,分别为办公室、质控办、业务科、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科室3个,分别为理化一室、理化二室和生测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按时、按质完成州级食品、药品检验任务,为上级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撑。

2.开展洁净间检测及药品委托检验工作,为本地医疗机构及食品、药品生产企业提供委托检验(检测)服务。

3.做好重点高端仪器设备的技术攻坚工作,整体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4.做好四项监测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关注药械安全风险。

5.做好人员培训、继续教育工作,提高检验人员检验技能。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其中:管理岗4人,专业技术人员23人,工勤人员2人。在职实有人数26人,全部为财政全额保障人员。其中:管理岗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21人,工勤岗2人。

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67.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67.0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在职实有人数相比上年度有所减少,因此人员经费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67.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7.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67.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单位在职实有人数相比上年度有所减少,因此人员经费有所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67.0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6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71万元,主要原因是自2022年1月1日起,事业单位增加失业保险缴费;项目支出2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13812 药品事物:20.00万元,2013850 事业运行:296.12万元,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37.40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96万元,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4.44万元,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21.67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12.92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26.97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部门预算支出467.05万元。其中:30101 基本工资:105.10万元,30102 津贴补贴:12.30万元,30107 绩效工资:154.12万元,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5.96万元,30109 职业年金缴费:14.44万元,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0.22万元,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92万元,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28万元,30113 住房公积金:26.97万元,30201 办公费:4.40万元,30203 咨询费:0.90万元,30205 水费:0.36万元,30206 电费:2.10万元,30207 邮电费:0.70万元,30209 物业管理费:3.18万元,30211 差旅费:2.60万元,30213 维修(护)费:5.70万元,30216 培训费:1.00万元,30217 公务接待费:0.80万元,30218 专用材料费:7.00万元,30227 委托业务费:6.00万元,30228 工会经费:2.00万元,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万元,30302 退休费:34.64万元,30305 生活补助:1.8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3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完成年初计划 委托检验工作;

2.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开展实验室相关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市场监管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它一般公共服务事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4.“委托业务费”反映机关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具体包括咨询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

5.“四项监测”:主要指对合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在上市使用后产生的不良反应的监测上报,以及对特殊药品(如精神及麻醉类药品)滥用的监测。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我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资产总额2151.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78万元,固定资产2144.9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5.6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3.9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192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主要原因为按国资〔2020〕74号文件要求减免租户一年租金。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2022年3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8400111

附件:附件1: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14053535721.xlsx 附件:附件2:楚雄州食品药品检验所2022年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