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第5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11532300MB19781070-/2021-1017001 公文目录:食品抽检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文  号: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53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州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期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为: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蜂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抽检依据为抽检依据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公告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粮食加工品,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等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姚安县众鑫米线饵丝加工坊销售的卷粉筒,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昆明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合格45批次)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不合格1批次)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附件: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合格45批次).xls 附件: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不合格1批次).xls 附件:附件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