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和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2019年11月10日,在全州食品安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州市场监管局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对参加会议的10县市局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就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和“明厨亮灶”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

一是依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从食品经营许可情况、原料控制情况、加工制作过程、供餐用餐与配送、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情况、网络餐饮服务等9个方面内容,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要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二是通报了全州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推进情况,并对“云南省网络‘明厨亮灶’平台”操作使用及接入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各县市局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如期完成推进工作。

三是通报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第四调研组楚雄“体验式”随机调研反馈问题,要求各县市局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此次整治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上一条:楚雄州在主题教育中加大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排查整治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