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元谋县局元马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作者:元谋局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元谋局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元马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立“一盘棋”,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同时,围绕主题展开一系列宣传工作,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截止到日前,共悬挂横幅16余条,LED电子滚动屏8处,累计播放时长150000余分钟,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自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以来,第一责任人、直接负责人多次部署工作,每月在所学习会议上传达上级工作要求、会议精神和本所重点工作。

二是加强排摸,全力配合处置。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过程中,逐渐扩大了对各专业市场、商业街区、酒店、KTV的实地排查范围,加大对商标侵权、老年养身食品、保健品的虚假宣传、传销范围的核查力度,加大了排查覆盖率,提高排查有效率。

三是加大打击。元马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县局下发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方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开展查大风险防大事故百日行动方案》等,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经营户365户,全面形成了严打的高压态势,预防涉黑涉恶现象,进一步净化元马辖区市场经营秩序。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双微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队伍中来,净化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撰稿:元马所何秀萍;审稿:州局扫黑办何勇】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强化主体责任提出四项措施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