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强化主体责任提出四项措施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和州市场监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2019年5月24日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向云南省反馈督导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2019年5月28日,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了第5次党委会,对该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专题研究部署。会上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春提出永仁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四项措施,并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久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久性的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上来。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督导组和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把督导整改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按照州委、县委的要求制定好部门的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扎实整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三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线索摸排。紧紧围绕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加强对重点商品交易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加强日常监管,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四是要以督导为契机,紧扣三年为期目标,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积极配合政法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督促各乡镇监管所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为主的市场监管。突出抓好市场乱象治理,强有力推进深挖彻查、破网打伞。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撰稿:永仁局李和艳审稿:州局扫黑办何勇】

上一条:元谋县局元马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条:牟定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