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执法稽查科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执法稽查科    点击:[] 次

6月27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参加会议并讲话。10县市局、高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大意义。要自觉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努力找准行业领域整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打、防、管、建”,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6月22日楚雄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利用在校学生实施黑恶犯罪以及医疗骗保、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套路贷”、垄断经营、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加强源头防控,破解监管难题,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紧紧围绕5月1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把其作为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牵引。在深化2021年六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础上,重点抓实市场监管十五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落实。要紧紧依托2022年“铁拳”行动、“药剑”行动、“双打”、“打私”、“打传”、“网剑”行动、12315举报平台、“双随机一公开”及省州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要求,强力执法办案维护市场秩序,聚焦民生领域抓实专项整治。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综合治理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主责主业,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市场流通行业领域监管。要打好组织拳,发挥市场主体准入监管、无照经营查处、质量认证认可监管、信用监管、打击流通领域走私、流通领域扫黄打非和消费维权等工作职责配合公安、网信、自然资源、水利、交通运输、住建、边防办、文化旅游、教育、医疗、金融等部门开展好信息网络领域、自然资源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工程建设领域、边境治理领域、文化旅游领域、教育领域、医疗领域和金融放贷领域等九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6.10唐山烧烤摊打人案件教训,扎实抓好今年启动的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2022年市场流通领域整治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