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市政府专题调研“全国野生菌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推进工作

来源:楚雄市局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8-02-09     作者:李瑞    点击:[] 次

为加快推进楚雄市“全国野生菌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近日,副市长王云带领野生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市林业局、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紫溪镇人民政府等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部门进行调研督查。

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楚雄野生菌采摘规范编制、开展野生菌保育、防害等技术培训计划等情况,实地察看了野生菌保育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强调:近年来,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名特产品资源开发利用,紧紧围绕经济强市、绿色生态大市、彝族文化大市目标,把野生菌这一地方特色产业作为高原特色农业和绿色生态农业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发展战略,打造世界野生菌王国。2016年底,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楚雄市创建全国野生菌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该项工作已列入本市“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示范区的建立对楚雄经济发展、企业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建设野生菌保育促繁基地是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核心内容:一是对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二是对整个产业布局分配,围绕野生菌产业打造质量品牌体系;三是加强野生菌保育示范基地建设,划定区域,对紫溪山野生菌出产比较集中、种类比较丰富的区域进行保护,通过树立标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野生菌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真正实现“封山育菌、还菌于林、规范采收、还利于民、持续发展”,促进野生菌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菌农增收。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姚安县“四个到位”稳步推进2017年质量强县工作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短斤少两”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