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质监局五条措施落实“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来源:质量科     作者:邓恢洋     发布日期:2018-05-03     作者:邓恢洋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关于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提升的具体工作部署,推动综合运用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品牌等资源,全力破除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偏低、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不强等难点,从源头夯实质量提升的基础,州质监局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采取五条措施强力推动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一是确定一批质量技术服务重点中小企业,建立“双零”行动联络员制度。结合全州产业发展实际,全州确定50家以上的中小企业,作为质量提升的重点服务对象,同时每家企业确定1名质量技术服务“双零”行动联络员,企业有服务需求时,由联络员负责联系相关专家予以帮助解决。

二是组织一次全州质量技术专家服务中小企业“双零”行动。为深入开展好“双零”行动,成立楚雄州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双零”行动专家服务组,深入到各县市区,选择2至3家中小企业,深入生产一线,“零距离”集中开展一次质量技术现场服务活动,开展政策法规解读、组织技术培训、实施现场诊断、帮助解决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综合服务。

三是举办一期全州重点中小企业质量技术培训。州质监局择期举办一期全州重点中小企业质量技术培训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在质量管理、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品牌打造等方面,为各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开展一次全方位培训讲解,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质量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水平,加强质量人才培养建设。

四是开展一场“双零”行动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选取州内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等方面荣誉、质量管理水平较高、品牌知名度好的企业,组织撰写一批经验交流材料,开展一次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全州重点中小企业到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开展一次质量管理、品牌创建方面的现场观摩活动。

五是完善一套服务工作台账。在“双零”行动中收集完善中小企业工作台账记录,包括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调查问卷、质量技术问题诊断情况、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方案、服务记录及图片、服务效果及满意度测评表等材料,以便持续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李露

上一条:楚雄市开展“企业质量管理现场诊断与服务”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开发区分局精心谋划2018年名牌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