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家用插座产品抽检工作

来源:南华县局     作者:文飞慧     发布日期:2018-08-22     作者:文飞慧    点击:[] 次

近期,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对监管辖区内10家经销商销售的20批次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进行了抽样。本次抽检依据GB/T1002-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单相插头插座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和GB2099.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1部分:通用要求》标准要求,对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的尺寸、接地措施、端子和端头、固定式插座的结构、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拔出插头所需的力、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此次共抽检20个批次产品,有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登录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对抽检的20批次产品的初步筛查发现,有14批次(包含抽检不合格的8批次)产品无强制性产品认证信息。针对以上违法行为,该局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质量强县联席工作会议
下一条:“十三五”质量强州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超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