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宗文深入双柏县调研指导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标计科     作者:李天良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李天良    点击:[] 次


9月12日,楚雄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宗文深入云南双柏县天蓬养殖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双柏县杜长大三元猪养殖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双柏县市场监管局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云南双柏县天蓬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及销售工作。2018年该公司申报的“杜长大三元猪养殖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云南省质监局批准为云南省第六批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目前,该公司有核心养殖基地278亩,标准化猪舍及附属设施47000平方米,养殖18000余头,年出栏商品猪20000余头,营业收入6000多万元。

通过听取双柏县市场监管局和云南双柏县天蓬养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查看视频监控养殖情况后,程宗文对云南双柏县天蓬养殖有限公司把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与农村产业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生态的健康食品;二要以标准化示范项目为抓手,全力打造“杜长大、杜撒”生猪品牌,让农民增收,公司增效,财政增长;三要抓好标准体系的编撰工作,从品种、饲料、仔猪、育肥、疫病防控、检验检测、员工与农户的培训等方面入手,把好的经验与科技用标准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利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发挥出更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2018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质监局开展红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