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四万三进”和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提升广大企业的标准化、检验检测及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工作业务能力,积极动员组织申报第五届省政府质量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州,4月27日至28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的专家老师,以及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的质量经理进行培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支撑产品质量提升、优秀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分享、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理解与应用、第五届省政府质量奖申报辅导等重点知识。培训老师现场解答相关企业关于如何制定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如何参与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制定,如何加强企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把关,省标准化院及省质检院能够面向企提供哪些标准化和产品质量检验服务,省政府质量奖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是政策宣传、服务、兑现三进市场主体的具体体现,是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的重要举措,对各行业各企业强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增强质量竞争力有很大帮助和促进作用。

全州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高原特色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的60家重点企业质量负责人,拟申报第五届省政府质量奖的组织(企业)质量负责人,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及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从事质量工作的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为市场主体“分忧解难”持续深化中小微企业质量技术服务
下一条: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