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执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家标准、《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和《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办法》的规定,系统加强电动自行车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抓实抓细监管责任,着力解决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交通等事故,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超标”等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对一批正在销售的涉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施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专项检查中,提醒广大经销商严把进货质量关,不得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对合标电动自行车进行非法改装。禁止向消费者进行“不需要驾驶证、不需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需要登记落户等虚假宣传”。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安全意义,不购买、不驾驶非标电动车,发现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销售企业5户。目前,检查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动自行车行业行政约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