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2022年成品油监督抽查

来源:     作者: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成品油等违法行为,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关注、涉及民生的成品油质量,从三方面入手,对全州加油站进行监督抽查,用检验数量监测油品质量。

一是规范抽检流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对加油站车用汽柴油及相关附加产品进行抽检,现场采用专用设备,严格按照抽检程序抽取样品,制作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封存样品,提高专项质量抽检的科学性、规范性。今年以来,全州共监督抽查汽柴油153批次,车用尿素5批次、防冻液4批次、燃油宝1批次、机油2批次,经检验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抽检工作,加强成品油经营单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成品油进货销货发票、购销台账和产品质检单,查看是否销售无合法来源、国家明令淘汰的油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把好油品质量关,不断加大油品质量检测力度,及时公布监督抽查结果,依法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成品油的经营主体。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成品油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宣传力度,督促和指导成品油企业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查验进货票证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民生安全为重点,围绕全面实施“质量强州”的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预防化解产品质量领域重大风险,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