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除患保平安”电动自行车联合检查

来源:     作者:认证认可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认证认可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点击:[] 次

为切实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的质量和消防安全监管,有效消除火灾隐患。8月30日至31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楚雄市辖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除患保平安”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组织州、市市场监管、消防救援执法人员7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楚雄城区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开展综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违法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是否擅自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经营场所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安全器材设备(灭火器、应急灯等),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检查中还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督促其认真履行进货把关验收责任、索证索票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好质量和消防安全关。联合检查共抽查、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经营户12户,检查电动自行车300余台。对部分经营户未认真履行索证索票制度,随车技术文件(资料)不全等问题当即要求整改。

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的质量和消防安全监管,有效消除质量及火灾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楚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提升小微企业质量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