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举行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为广泛宣传楚雄州全面实施质量强州战略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宣传产品、工程和服务各领域质量提升的丰富实践和重要成果,塑造彝州质量和彝州品牌形象,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大力营造“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9月8日,楚雄州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组织楚雄州实施质量强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楚雄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2022年楚雄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年楚雄州“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精神,集体观看了云南省质量强省建设宣传片,楚雄市人民政府陈林副市长作发言,楚雄州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竣珲同志讲话,对开展好全州“质量月”活动提出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楚雄州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活动。专门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教授、云南省质量管理学会会长高志方老师,对质量强国建设政策作专题报告,并解读新修订的《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鼓励支持我州优秀企业争创质量品牌,树立质量标杆,引导和鼓励全州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楚雄州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01分、服务质量监测达78.81分、政府质量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达75.13分,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9.95%、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62%、建设工程质量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100%,均完成或超过规划目标。全州5家企业获得州政府质量奖。质量工作考核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质量品牌创建取得突破,质量基础建设不断加强,质量安全底线牢牢守住。

2022年全州“质量月”活动期间,楚雄州将持续开展质量知识培训讲座、现场宣传咨询、质量管理经验交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等1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州战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引领发展支撑跨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州级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楚雄市人民政府及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历届州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及其他重点企业质量负责人,楚雄州及楚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质量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楚雄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