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楚雄州召开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作者:质量发展科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质量发展科    点击:[] 次

11月1日上午,楚雄州召开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质量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副州长王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办副主任马庆辉主持会议,州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云南省对楚雄州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反馈意见。深入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质量强州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年终质量强州各项工作任务。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在会议分别就农产品、工业产品和工程质量提升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质量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政策措施,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强化工作成效考核,实施质量强州战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共治不断完善,质量安全保障有力,全面完成各项质量工作目标,努力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提出的楚雄州推进“一极两区”建设要求,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心;要保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勇立潮头再谋新篇”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正视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从严从实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工作。州强州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形成质量共治合力;各部门要紧盯短板和弱项,深入谋划好落实好本行业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着力推进重点优势产业质量水平提升。要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推进“十四五”质量强州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开展液化石油气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下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查看三加强”开展水泥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