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质量品牌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查看三加强”开展水泥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加强水泥制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假冒伪劣水泥制品流入市场,近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生产、销售水泥制品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等内容。加强案件查办,加大水泥制品市场的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日常监管及上级质量监测中发现的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水泥产品等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加强宣传,对各经营户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要求企业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义务,坚决杜绝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保证水泥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加强消费维权,畅通12315消费维权渠道,做到反应迅速、及时反馈,提醒消费者购买水泥及其制品要精挑细选,做到“看包装袋、看重量、看生产日期、看水泥标号、留凭证,如果发现问题水泥要及时举报或拨打12315电话。

截至目前,共检查水泥及水泥制品加工经营者21户次,全县辖区内暂未发现假冒伪劣水泥制品生产及销售行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水泥经营主体的法治意识,规范了行业行为,有效维护水泥产品市场秩序。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