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作风建设有关要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崇廉尚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武定县局多措并举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委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加强党纪法规和警示教育,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针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托述职述廉、年底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二是强化廉政提醒。围绕抓早抓小,盯紧纪律“红线”,采取发廉政短信、召开相关会议等形式,念紧廉政“紧箍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廉,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利用系统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通过“廉政信息”及时宣传上级廉政规定和要求以及典型案例反面教材,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及廉政警示,大力营造廉政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是紧盯“四风”问题。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气氛,以廉洁自律为切入点,紧盯“四风”问题,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把更多的时间用到抓工作落实上来。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明廉洁纪律,严格落实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保持清醒,严守底线,严防节日腐败。

四是紧盯重要节点。注重提高思想认识,把春节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

上一条:双柏县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监管 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突出”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