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双柏县年终岁尾安全监管再加力 落小落细织牢安全消费保障网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利用年末农贸集会时机,组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知识宣传,督促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商店、进社区、进农乡村、进市场为宣传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56场次,接待群众咨询1200余人,展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标语、播发宣传信息9660份。

二是突出市场检查。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批发商加强监管检查力度,遏制假劣商品生存空间。认真开展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工作,检查面包店等25户个体作坊,54户商场超市,73户餐饮单位,出动检查人员69人次,出动车辆14台次,抽检油条等食品5批次。检查红糖加工小作坊12家,引导、规范红糖加工小作坊生产工艺9家。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49批次,合格率达98%;医疗器械合格率100%;完成农村257场次、92451人次集体就餐人员的备案管理。

三是突出物流监管。组织专人紧盯物流运输环节,检查快递、物流企业15户,快递公司10家,通过筛查物流订单信息、对物流人员的询问等方式挖掘有价值线索,堵塞物流通道的违法行为。

四是突出典型案件。密切关注重点违规户的经营动态,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展线索摸排,利用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加大案件追查力度。

五是突出联合执法。积极与公安、农业等部门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治理,突出联合执法效果。全县共查处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15件,其中食品经营销售违法行为13件,涉及货值金额1832.92元,处罚金额31000.00元;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经营)违法行为2件,处罚金额80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780.00元。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突出”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