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保障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买的放心,楚雄市局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消费维权工作,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服务区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辖区内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并进行行政约谈,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维权服务。在沿线服务区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加强监管职能部门与服务站对接,发挥服务站作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做到及时回应及时处置,让消费者满意。

三是提高处置效率。注重投诉、举报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针对服务区承包出租摊点经营普通食品、中药材误导过路游客的投诉、举报案件做到现场及时处理,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

四是加强联合整治。加强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对长期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查处取缔。

五是营造创建氛围。重点抓好服务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服务区消费环境。

2019年,共受理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食品、中药材投诉13件,涉及金额8.72万元,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9.52万元。

上一条:双柏县年终岁尾安全监管再加力 落小落细织牢安全消费保障网
下一条: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春节市场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