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提升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促进有序竞争和创新发展的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市场监管职能有机融合,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相继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35条措施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的个人、企业给予奖励。对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专利证书的,发明专利每件奖励非职务、职务专利人1万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每年设奖励4万元,根据获专利人数进行奖励。

二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围绕全县知识产权成果转换发展重点,积极思谋,注重沟通,强化跟踪,做好服务,在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储备、策划、申报等方面,认真分析研究,邀请省科咨询有限公司、鼎宏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多次到南华县相关企业开展国家中小企业、高新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指导和知识产权专利申报的指导。持续加强对企业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更好地为企业品牌保驾护航。

三是大力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促进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政务公开栏、“3·15”现场宣传咨询、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等途径,有效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五是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于群众反映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线索,迅速核实、及时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组织申报专利56件(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24件,外观专利20件),已成功申请专利54件,完成州下达任务52件的104%,12家企业获县三种专利奖,兑现奖励资金10.08万元。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开展“认证乱象”专项检查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加强”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