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加强”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来源: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一是加强底数管理,完善主体数据。充分利用省、州局公布的辖区网络主体数据,收集网络经营者经营情况,掌握网上销售、电子商务的相关信息,为加强网络经营主体监管提供参考。该局辖区内企业开通网站74家,无效网站51个,实有网络经营主体23家,其中黄页16个,淘宝网5个,阿里巴巴网2个。

二是加强执法力度,查处违法行为。采取网上巡查和线下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动态巡查,主动出击,加强对各类违规经营排查,特别是加大对旅游商品、地方土特产品等重点商品的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加大对网络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违法行为,构建优良网络市场发展环境。

三是加强消费维权,维护良好秩序。深入推进12315投诉体系建设,完善网络维权机制,让广大消费者对网络经营主体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秩序,维护网络市场的购物环境和消费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守法意识。采取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政策法规的宣传,不断强化网络经营主体的守法意识和网络消费群体的权益保护意识,从源头上强化对网络市场的监管。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条:楚雄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