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联合开展“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来源: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贯彻落实上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11月7日凌晨4:30,南华县市场监管局局牵头,县食安办、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参与,对县城区生猪屠宰企业,饵丝、米线、豆腐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和部分食品经营店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生猪屠宰企业是否严格执行非洲猪瘟疫情检测、生猪屠宰前后的检疫情况和生猪屠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环境脏乱差、是否存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在食品中添加非食品物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农贸市场新鲜猪肉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两证一报告”、是否存在销售私屠乱宰鲜猪肉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现场对小作坊生产加工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样送检。

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生猪屠宰企业1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0户、农贸市场1个,鲜猪肉经营户25户,食品经营户15户,监督抽样送验20批次。对排查出的5项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进行了整改。对1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震慑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条: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假保冬种”专项行动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打造放心餐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