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见成效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加快补齐食品安全短板,姚安县市场监管局用心谋划、齐心联动,打响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制定下发联合行动方案,召开整治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抓出工作成效,切实增强联合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联合行动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严密组织,加强保障。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联合行动组织协调机制,成立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有效保障联合行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牵头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有序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三是营造氛围,协同作战。树立抓安全首先把宣传教育放在首位的理念,依托基层网格力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边检边宣、培训讲座、网格走访等多种形式,灵活运用各项媒介载体,壮大此次联合行动的宣传攻势。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借助报纸、微信、网站向社会公众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坚持先声夺人,加强正面引导,营造整治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宣传11次,发放资料11500余份,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线索2条。

四是统筹执法,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学校食品安全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四大重点环节,紧扣关键部位,按照“走访排摸一次、分析梳理一次、企业约谈一次、整顿治理一批、移交打击一批、建立规范一批”的工作要求,加大线索排摸,强化精准打击,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82家次,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58个,立案查处食品案件26起,罚没款18.86万元,当场监督销毁过期、变质的方便面、面条、糖果、饮料等货值5.41万元。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打造放心餐饮
下一条: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见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