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姚安县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今年以来,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强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一季度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员出动,全力保障“春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市场安全。制定了春节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集中了市场监管全部执法力量,分6个检查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全面开展了“春节”暨“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市场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排查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排查“保健”市场9个,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2户次,下达整改16家次,开展了“老干部、老年人”保健食品防诈骗维权知识讲座。

三是再安排、早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线索排查5次,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7次,目前食品药品行业领域暂未发现市霸、行霸和强买强卖等黑恶现象。

四是全覆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检查学校食堂101个,查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1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局14份,抽样送检校园周边“五毛”食品5个批次,排查出8个方面18条风险隐患,完成整改17条,正在整改1条。

五是继续抓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农贸市场、超市、肉制品生产加工单位和餐饮单位日常巡查,开展了问题产品专项清查,目前我县暂未发现非洲猪疫情和问题产食品。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屏障。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公告》2期,引导众科学安全消费;分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发放“品质消费从书、食品药品安全手册、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45000份,悬挂宣传横幅近10条,接受消费者咨询400多人次;分别组织召开个私协会分会职业道德讲堂和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9期,广泛传递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一季度,共办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127件,净增食品药品市场主体31户,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23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单位1239家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79件(简易案件174件,立案案件5件,已结案2件),当场销毁过期变质食品400多个品种1100多公斤,货值1.56万元,罚款5.34万元,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7份,监测治疗食源性疾病7例,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食品药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上一条: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