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楚雄市市场监管局    点击:[] 次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年高考临近,为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四举措”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压实监管责任。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强化网格监管责任,明确工作重点,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考前隐患。与考点学校食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普遍对学校食堂、校园商店及周边餐馆、超市、小食杂店、冷饮店、学生小饭桌、流动食品摊点等进行排查。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馆超市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运行、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以及有无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检查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各加工操作环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添加剂等,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审核食堂菜谱,并对米、面粉、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进行抽检,及时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3个次,校园周边餐馆、超市、小食杂店等56个次,查出食品安全隐患13条,现已经全部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印制食品安全工作手册、食品安全监管手册等宣传资料,分发给各学校学生,强化学生、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共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培训3场,培训学生520余人次。

四是严格应急值守,确保风险管控。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对高考期间涉及考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同时,积极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控制事态,及时妥善处置。    

 

上一条: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街监管所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脱贫路上的“感恩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