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脱贫路上的“感恩店”

来源: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次

脱贫路上的“感恩店”

 

为了摆脱贫困,早日奔向致富路。喧闹的爱尼山乡海资底街上,在乡村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的支持帮助下,随着激励的鞭炮声响,一个自主创业、广大群众期待的“感恩修理店”开业了。

“别的我也不会,利用一技之长自主经营一家修理店养家糊口,是我只有一个劳动力家庭的理想选择。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那么好,帮扶我们建盖新房,给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帮助子女求学助学金,还有哪些医疗养老政策那么好,党和政府如此爱护我们这些困难家庭,在实现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我没有理由怯步”,感恩修理店经营者罗华平满脸笑容地对前来街坊邻居们说道。

罗华平,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大岭岗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3口人的家庭,父亲患了重精神病34年,丧失了劳动能力,女儿6岁,才能上幼儿园。多年来,他父亲、女儿,他们都不能照顾自己,靠他一个劳动力撑着这个家庭,2017年该家庭年人均纯收入895.6元,在帮扶干部和他共同努力下,女儿今年才得以上了幼儿园,家里年久失修的危房一直无能力修缮,如此困苦的生活早已使罗华平肩上的担子不堪重负。

2017年,罗华平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支持下,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2017年罗华平一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补助,在海资底街上建盖了新房。帮扶联系人及乡、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为他筹集4000余元的帮扶资金,实现了他自主创业从事修理的梦想。

如此艰难的生活考验着这个苦难的家庭。今天,罗华平又对帮扶干部这样说:每当想起党和政府对我这个家庭的帮扶、想起乡村帮扶干部想我之所想,急我之所急,忧我之所忧,把我的困境当做他们自己的困苦来面对的时候,我感觉顿时所有的困苦烟消云散,浑身有使不完的力量激励我前行。如今,在全乡上下积极参与建设全民美好生活的大潮里,我也要为爱尼山乡社会的发展与需求贡献一份自己的微博力量,好好经营修理店,不断提高维修技能,热情为乡亲们服务,更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用我的实际行动感谢、感恩脱贫致富道路上的所有“帮扶”。

 

 

上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亲自”“四明确”落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