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环节散装白酒及危险化学品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点击:[] 次

为切实加强餐饮环节散装白酒销售监管,排查餐饮环节使用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近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所联动,全面开展餐饮环节散装白酒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及时预警。为防止误食事件发生,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在广播电视台、政务信息平、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发布食品安全提示250条,在县广播电视台、政务信息平台发布《关于谨防食用野生菌山茅野菜和自制泡酒中毒的预警公告》1期,对餐饮单位经营散装白酒及自制泡酒的安全风险作告知。

二是全面检查。按辖区负责制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经营散装白酒情况展开拉网式检查,根据《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餐饮经营户必须索取散装白酒厂家小作坊备案和散装白酒的检验合格证。按要求对散装白酒和自制泡酒进行标识。

三是排查隐患。结合武定县“5.02”安全事件,对餐饮单位是否使用醇类燃料,燃料的来源、贮存、容器是否张贴标签和是否还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四是深入宣传。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醇类燃料属有毒有害物品不得与食品原料、食品一同存放作了明确要求,并对有害物品与食品同时存放造成误食事故的危害作宣传。建议经营自制泡酒的经营户在摆放泡酒的显目位置张贴“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泡酒”的温馨提示。

截至5月8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14户次,对检查发现索证索票不规范、标签标识不全、食品及原料贮存不规范的行为,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目前,该专项整治还在继续。下步,将继续加大餐饮环节的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和安全风险排查,坚决杜绝不合格散装白酒流向餐桌,不安全事故发生。【来源: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禄丰县利用“科技活动周”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下一条: 双柏县妥甸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