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妥安乡人大主席团对乡人民政府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情况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点击:[] 次

禄丰县妥安乡人大主席团对乡人民政府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情况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禄丰县妥安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乡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经对食品安全种养殖环节、生产经营环节、学校食堂等食品各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后,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各类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常识,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率;强化执法培训,提高执法人员责任意识;加强对企业的教育监管,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协调组织好各有关部门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加大抽查、日常检查和定期巡查力度;积极开展综合执法、联动执法,彰显合力、提高效率;健全乡、村、组三级监管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三是加强专项整治,优化食品安全环境。坚持重点治理与经常性治理并重的原则,切实加强对种养殖、中小学食堂、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大抽样检查力度,强化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的管理,提高自办宴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力度;严惩造成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加大投入,改善执法装备和检验检测设备;充实执法人员,增添执法力量,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较好的要素保障;稳定执法队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整个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监管服务水平。【来源: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双柏县妥甸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专项检查
下一条:南华县“三到位”狠抓城乡居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