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南华县“三到位”狠抓城乡居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点击:[] 次

南华县“三到位”狠抓城乡居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自办宴席监管,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南华县落实“三个到位”狠抓城乡居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认识到位。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修订下发《南华县城乡居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各乡镇人民指导督促村委会(社区)将城乡居民自办宴席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同时大规模开展自办宴席报备监管流程的宣传普及工作。

二是监管到位。加强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日常管理培训,明确协管员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居民自办宴席的厨师登记、申报备案和现场指导等工作,要求村民报备后,提前介入,开展评估预查,针对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并“二次”回头检查整改情况。

三是应急到位。在居民自办宴席期间,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全程参与,确保可以随时掌握重要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可以及时上报处理解决。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报备监管居民自办宴席744起,宴席均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来源: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禄丰县妥安乡人大主席团对乡人民政府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情况提出四条审议意见
下一条: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