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新闻

禄丰县召开“四项监测”及“规范药房”推进工作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    点击:[] 次

禄丰县召开“四项监测”及“规范药房”推进工作会

为做好药品再评价,进一步提高我国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水平和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医院从业人员知法守法及风险防范的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近日,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四项监测”及“规范药房”推进工作会议,县内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及监管所共97人次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领导要求各医疗机构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到“四项监测”在药品医疗器械再评价体系及提高我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四项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二是要严格标准,规范行为。按照上级关于开展“规范药房”创建工作的要求,及时开展创建工作,降低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云南省药品管理条例》、《楚雄彝族自治州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药械使用行为。

该局执法人员对《楚雄州医疗机构规范药房检查评定标准》及药品医疗器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并对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强调了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在进货查验、资质建档方面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

通过培训,提高了各医疗机构药械从业人员依法采购、保管及使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药品、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了全县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来源: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田监管所将食品安全写入村规民约
下一条: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